一週目無事に終わりました!!

這應該是我人生目前為止較為正式的一份工作 (其實根本經驗也很少)
由日商人力派遣公司介紹
當初聽到有這份機會
心裡想說如果可以去的話就太好了
聽起來頗為夢幻的產業、講出來女生都會羨慕的品牌、不錯的待遇,還可以成為下份工作很好的跳板

本來就打算大四下學期,要好好找間日商的打工先來磨練自己
實在很害怕到時畢業
就算有一級證書,但卻沒有個像樣的工作經驗很糟糕
如今很幸運的得到這份機會
現在想想還覺得有點奇妙

當初人力給我的資料上寫著
日文日常會話程度就ok
心裡想著應該不用太擔心
就讓他們把我的履歷給公司
過了兩天就接到面試通知
戰戰兢兢的買了套裝和商用日文的書惡補一下
當天穿得很正式去面試 

在會議室裡等等等
進來的是一位日本女生,年紀大約三四十代
我立刻迅速站起來一邊狂鞠躬一邊あいさつ

然後沒想到的是她竟然一個中文都沒說
從頭到尾用日文進行,也沒放慢速度
中間我一度不小心聽到出神
不過整體來說表現應該還可以,至少看得出來我很重視這次面試機會吧哈哈
 
接著隔天我就接到了面試官打來的錄取通知
整個過程還滿迅速的
一切看似好像很順利
但其實當初人力跟我說這份工作是長期
到了面試時,主管才跟我說工作期間到二月底而已
其實非常的傻眼
之後再跟人力complain也沒有用
真的是覺得我的擔當非常的不專業!!!
每次問他甚麼都要我等一下,然後又跑去問別人,感覺就是一個超菜,講話比我還像大學生

不過後來朋友家人都安慰我說,說不定工作表現好就會繼續讓我做下去之類的
我也想說好吧就當作學習一個經驗
所以還是答應了

結果沒想到上班第二天主管就有稍微跟我提到三月以後的事情(竊喜)

第一個禮拜
其實只有第一天比較痛苦一點
之後就慢慢習慣了
加上同事真的都很好相處,除了我以外只有一個台北人,其他都是中南部人自己上來台北租房子
女生都一整個大剌剌

常常在辦公室裡面直接大礁公司
或是藉著我那不懂中文的主管就直接偷偷用中文罵她
所以其實還滿有趣的
原本很擔心要是同事不好相處怎麼辦

我們公司應該算是滿傳統的日商
每天早上10點有早會
大家圍成一圈,一一報告今天要做哪些事
最後再一起喊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晚上7點也有一次集合
再度圍成圈圈,一一報告今天要不要加班?加多久?要做些甚麼事?
日本人感覺最少都是兩小時起跳(抖)
要講出"残業はありません。" 好像都有點令人緊張
好險我不需要講... 
有個同事還跟我說她的薪水有1/4都是加班費
好恐怖呀

辦公室裡有五個日本人
總經理、兩位協理、一位經理、一位技術人員
而我的主管是其中一位協理
她似乎是不懂中文
我唯一聽過她講的中文只有星期幾
所以跟她溝通一定要用日文
剛好也是個練習的機會,我覺得我在這邊一個禮拜講到的日文比我上課一學期還來的多
只是不禁想說當初不是說日常會話程度即可嗎?
主管不懂中文要怎麼日常會話即可啊!!!難道要跟她閒聊嗎?!(怒)

不過感覺得出來她應該也有想試驗我或是磨練我的意思
還把一些書面翻譯的工作交給我(這是我份內該做的事嗎???)
目前翻了會議紀錄、mail給全體員工的年終獎金通知和健康檢查通知
有一點點小成就感~
上班第二天還第三天時
日本社長來台灣開會
主管還帶著我去跟社長打招呼,害我一整個緊張,但也有被受到重視的感覺

其他台灣人同事也是臥虎藏龍
有一個女生在日本待了好幾年
之前是在語言學校裡工作
另一個女生,每天妝髮衣都很日系,日文也講的很好(是我喜歡的口音>///< 沒有台灣人的怪腔怪調)
一問才知道原來她在日本住了6.7年,之前是在森林系服飾品牌當店長
超厲害耶!像日本人那麼排外會讓外國人當店長感覺真的很不簡單
有一個跟我最快混熟的台南女生
之前當了三年空姐
進來公司才開始磨練日文,現在也講的不錯了
還有一個英文很好的女生
跟日本經理在討論事情,中英日都用上了,在旁邊聽的我覺得也太國際了... 


另外就是覺得
上班以後應該會變胖吧...
每天中午都吃很好,而且每天一杯珍奶,不然就是XX飲料加珍珠
天哪~~~
真的是每天一杯,太誇張了
因為同事都會問要不要喝,有時就算沒有想喝還是會跟著一起買
不過剛好是因為大家都瘦瘦的才會這樣吧
好像沒有人在忌嘴的
這樣也好,吃得很開心~哈哈
  

  
 
 

有時想想
三年前我都還沒想到我會念日文系, 更何況在日商工作
然後現在可以穿的美美的像日劇裡那些OL一樣
在高級辦公大樓,充斥著日文的辦公室裡工作 (雖然還不是正社員啦) 
自己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我竟然走到這一步來了

真的是...關關難過關關過
千萬不要在還未嘗試之前就先放棄 
 

聽同事說,這是她們公司第一次請工讀,而且之前面試了很多人
我是開宗始主,哈哈哈!! 


 
剛好可以藉著這機會  
知道自己到底適不適合待在日商
其他同事每次問我畢業想不想來我們公司
我都不知道怎麼回答><
anyway 我想以我的個性會很努力又有效率的去做好每件事

雖然剛開始上班真的很像土包子,甚麼都不懂
希望可以在這間公司好好磨練!
也希望幸運女神可以一直眷顧我~~
 
因為我看到這個心情實在是太好 哈哈
 
【魔羯座2012年單身運勢】★★★★★
關鍵字:辦公室戀情、權威者、事業、團體。
魔羯座在2012年上半年面對愛情的態度,是眼看著桃花朵朵開的狀況,建議可透過專業的表現為自己的沉穩魅力加分,多參與職場有關的活動,亦能有助戀情發展。魔羯座除了在接近年中時,愛情運勢差一點之外,屆時可以試著收斂一點,其它的時間大多順風順水居多。上半年魔羯座也有機會吸引職場上比你高階的同事,一向對事業充滿野心的你,可以多與對方互動專業事務,教學相長彼此都能有收獲,亦能為自己帶來不少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k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