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面這張圖是我最熱衷的時期 總是四副隱形眼鏡在待命*

記得第一次接觸變色片好像是國小還國中(還真早)
那時我唯一記得的牌子就是視康
還買了什麼紫色 綠色的~
因為國中偶爾戴眼鏡 偶爾戴隱形眼鏡
剛開始接觸隱形眼鏡時 都是帶拋棄式 博士倫 嬌生
後來開銷太大 上了五專就開始配長戴型的
但奇妙的是 我那時不知道為何對變色片這些興趣缺缺
整個五專戴過的次數應該手指頭算的出來
(不過那時就算沒戴眼睛也都很有神就是了- -)

真正開始大量接觸是五專之後 我都只買變色片不會買放大片 因為覺得我瞳孔(虹膜?)本來就不小&戴放大不好看
戴了好多牌子...帝康 黛安娜 GEO 康生 魔麗 彩媚
一開始都亂買也不太會特別去記牌子 後來看照片覺得很好看又不知道牌子時就很懊悔...
像這副我覺得很好看 雖然幾乎沒放大效果但很自然融合 如果有神人可以告訴我是什麼牌我會很感激(答案已經揭曉了是視康棕色)

 




先從我買過最多次的彩媚開始~

彩媚放大效果好 邊緣也沒有我討厭的黑圈 顏色算淺滿顯色
不過因為沒有漸層所以不太自然
要有化妝比較好看 我戴起來舒適度很好

彩媚灰:(一開始熱衷變色片時我都買灰的~感覺好像眼妝濃時都會喜歡戴灰色= = 後來還是覺得自然點好 就都買咖啡色的)





彩媚咖




後來彩媚找麻衣代言
出了個櫻桃系列
因為看別人的評價還不錯 我就無聊買了櫻桃棕來戴看看
沒想到非常的無感 很像單純的放大片 眼睛會變圓就是了
下次如果要買應該會買櫻桃金 比較顯色的樣子

彩媚櫻桃棕:





接下來是黛安娜

我只買過一次 好像是兩三年前了~
咖啡色很漂亮 顯色也滿自然 外面那圈黑的不太深又有自然放大效果 所以我還可以接受
不過記得舒適度好像不太好的樣子 戴久就不舒服 會有一點跑片

黛安娜咖










再來是近期常買的帝康雙週拋

第一次買那時我真的超喜歡的! 戴起來很舒適 顏色自然放大效果又好
想說我可以不用再變心一直換了
但是好景不常 買到第三 第四副時
開始覺得怎麼跟我一開始戴的感覺不同?!
下面會做個比較大家可以看一下

第一、二次買的帝康雙週拋咖色:(雖然像灰色但邊緣柔和 顏色自然 沒有奇怪的放大黑圈)








買到第三、四副時的帝康雙週拋咖:(不要懷疑 跟上面是同一款... 有沒有覺得外圈黑變好明顯 還有花紋也變的很淺)








還有買來只戴過幾次的帝康雙週拋灰色: 太可怕 有吸血鬼的感覺





我本來之前沒覺得有不對勁
是被朋友說有點可怕才驚覺 跟我之前認為自然的帝康雙週拋真的差很多
有像帝康客服反應過了 我還懷疑是有改版還是怎樣
她們回覆我 沒改版過 但也沒向我解釋 只說會幫我挑跟之前相近的寄一副給我
只能說品管很不穩.....我爬文看到其他網友也有同樣情形 還有一盒裡面兩片不一樣顏色的
真是令人心寒


還有年青人眼鏡獨賣的
魔麗月拋
會買到這副其實是因為我有次在外面眼睛突然很痛 應該是雙週拋戴太久(好孩子不要學
就去年青人請店員隨便拿副咖啡色拋棄式的給我戴
盒子也馬上丟了所以我也不知道是什麼牌 後來在PTT上問人才知道
這款我也很喜歡 還戴它去拍照
算是滿低調 效果自然 感覺介於放大&變色之間
但是又很有神!!也很舒適 所以前天又跑去買一副了~


魔麗月拋咖








然後是近期戴的康生季拋
因為看同學戴的很自然也跑去買 但跟我不太合...
顏色真的很美很自然好看!又有我最愛的漸層感 也沒黑圈 無放大效果就是了
季拋買起來比雙週拋也划算許多
但我第一次碰到我無法分辨正反面的隱形眼鏡...
因為它實在太軟了!!!放到手指上立刻攤掉
我一定要戴上眼睛才知道我戴的是正面or反面
舒適度普通 但這點致命傷有點麻煩所以不是很喜歡 撇開這點不談它的顏色我真的很愛!有韓國某些大牌變色片的FU


康生季拋咖





最後是台灣市面買不到的韓國GEO 一兩年前戴過的
看歸好看 但是台灣沒許可認證 戴出問題也沒人負責
我是認為市面上有的變色片這麼多~已經很足夠了
非必要還是不要拿自己的眼睛開玩笑
不過舒適度是還滿OK 顏色也很美

GEO蜜糖棕:這副我覺得很有混血FU 還滿喜歡的 喜歡到戴超過一年(錯誤示範)






GEO星燦棕:比上面的蜜糖棕放大許多 有點像彩媚 但沒那麼淺 眼睛像玻璃珠有種朦朧的感覺






GEO水凝灰:這系列我就沒那麼喜歡 因為我喜歡有漸層的感覺 這種感覺比較生硬&偏向放大






帝康臻亮日拋
這系列我超愛~
在日拋當中算是價格較低,而且戴起來超級舒適!
變色和放大效果都很自然

帝康臻亮日拋 -棕色 
它的棕偏深但不會像放大片,反而有種迷濛的感覺





視康晶艷系列-灰色
這是上網站填資料就會寄來的試戴片
顏色好自然好美阿~我好喜歡
舒適度還OK,我還是覺得帝康戴起來比較舒服
而且這天戴了超級久,超過12個小時,拔掉的時候眼睛都快瞎了




其實變色的的透氧率和舒適度跟一般隱形眼鏡比起來還是不太好
所以還是別常戴比較好
我現在也沒有很依賴~大概一個禮拜戴個一兩天就夠了
我以前一直都只戴普通隱形眼鏡時 眼睛都很好沒出問題過
但開始戴變色片後就慢慢偶爾會有發炎 不舒服的情形產生
還是要多注意
而且不戴的時候 還會覺得其實沒戴也沒關係嘛~反而最自然好看
裝乖或見長輩時我也不會戴 哈哈

放一下沒戴的照片:





寫這篇寫的好累~

希望可以給一樣常戴變色片的人一些資訊(我也常爬文找別人變色片的分享)


覺得有幫到忙&喜歡的話請幫我按推^________^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k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