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個活潑的title XDD
竟然一個半月沒打網誌了!! 都快要荒廢了這裡....
 
其實這陣子心情一直不是太好 很悶
現在雖然工作已經離職了
但這感覺真的很像分手
不過是哭不出來的分手
就像你對一個人已經沒感情了,走不是;不走也不是那樣


第一份在日商的兼職工作
這三個半月
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一邊上課一邊工作~本來覺得自己會撐不下去,結果也還是這樣過來了
雖然我不是正職
但對公司還是有份特殊的感情
跟大家處的都還不錯~主管也滿照顧我

本來被總經理面談之後
以為會就這樣順順利利的畢業後繼續在這裡工作
沒想到
又發生了許多突發狀況
我這人很能忍,只要是在我身心能承受的範圍都還OK
但是要是我覺得不被受到尊重
這我就真的受不了
我做事一向這麼有效率,就如同當初找到這工作一樣
一想要找工作,馬上找到,馬上面試上班
離職的時候也是這麼突然迅速




工作這段期間
我也體會到~對公司 有沒有認同感,向心力,這比什麼都重要
也是能不能長久做下去的重要因素
像我~
本來一開始對於公司的品牌沒有太大的感覺
當初要應徵只覺得這是個聽起來很夢幻的產業,講出去可能會讓別人羨慕的那種
所以就很單純的覺得要是能進去就好了!
但後來慢慢的了解到更多
也接觸到公司的商品 
 
出去的時候,翻雜誌報紙也會習慣注意一下有沒有我們公司的廣告~有就會拍下來 
還有第一線人員提供的服務,整個店面的氛圍營造,還有品牌打造出來的形象等等
才漸漸的開始覺得以在這裡工作為榮

因為我也喜歡這個品牌!


雖然最後沒有留下
而我始終也無法給自己和給別人一個肯定的答案--我就是想留在這工作
或許自己的心態也應該要調整一下
還無法確切的知道自己想要做的是什麼

但這三個半月~
雖然只是兼職但真的接觸到大大小小不同方面
財務.總務.商品.翻譯.行政.等等...
對我來說 真的是很寶貴的經驗
能在畢業前有這樣的工作機會~我覺得自己已經很幸運
算是提前磨練自己成為社會人吧!


說要離開 還真的會有點捨不得
很想再繼續跟大家一起工作
比起呆呆坐在教室裡 聽那些根本不知道會不會用到 單調枯燥一成不變的內容
實際去工作學到的東西真的多太多了

早上收到了總經理半夜回我的mail
有一點感動...
說來真的很奇怪~明明知道日本人最會的就是做表面工夫
但卻還是會被這些地方給感動到
這也是他們厲害的地方吧!
"結果リンはやめる事になってしまいましたが、短い時間でしたが、私はリンに本当に感謝して
います。"

" 一緒に働いてくれて本当にありがとう! "

就連這樣簡單的幾句話我都有莫名的感觸~ 當然其他還有很多啦!

總經理果然講出的話格局就是不同
假如他下面的日本人不要那麼OOXX的話,我真的會很想替他工作(好騙~)

 
總而言之~
想到要再找工作就覺得很麻煩
但剛好這段時間也讓自己休息一下~喘口氣
不然我真的是把自己逼的太緊了
還被問說:
為什麼我要為了工作的事給自己那麼多壓力~? 
我很想說~出來工作,並不是一定為了錢! 也沒人逼我~ 想要自己的能力被肯定,想要有存在的價值,也是工作的目的之一
曾經我也是整天苟且度日,完全沒有理想和目標的人,我想週遭的人一定都覺得我衣食無缺 過的很爽
但隨著年齡增長,對自己的要求也在不知不覺中慢慢增加....
 
 
最後~這三個半月我真的過的很充實很滿足!!!
プリモたいわん、こちらこそ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皆さんと一緒に働いてたことは、一生忘れません。
これからも応援し続けますよ。


(PS.這張是瞞著公司跑去東京玩時~還特地去銀座本店照的 看我多有心~~最近找時間順便把四月的東京遊記打一打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k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