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犀利人妻倒數第二集
三個主要角色都有了各自新的想法
我也有一些體悟

我是單親家庭的小孩
但我從不認為自己來自一個不快樂 不健全的家庭
甚至因為爸爸無微不至的照顧 我覺得我擁有的比別人更多

或許因為單親的緣故
我比同年紀的人成熟 實際  又總是設想的更多
另一方面 我也是容易負面思考的人
雖然負面 但我會去想解決辦法 也會替自己留後路
可能因為這樣
我無法理解樂天派的人腦袋在想什麼
有時我又會去羨慕他們 什麼都不用想 活的好像輕鬆許多

以前
或許因為我爸把我照顧的太好了 我又是老二
我很依賴人
但幾年下來 我也23歲了 也碰到了許多事
到了現在
我已經可以一個人輕鬆的過日子 (這是還是學生的情況下...) 甚至享受一個人的時光
一個人做自己想做的事
一個人買菜自己煮給自己吃
像個家庭主婦也無所謂
甚至 看著家裡有隻可愛的貓陪你就覺得很開心

而且我發現 一個人時 我才又找回 我正在"生活"著的感覺
凡事以自己為出發點考慮
不用煩惱著誰的事情又為了誰而活
那不是我 只是盲目的我

繞了一大圈
一直為了自己所執著的人事物去努力、改變
但這樣的自己 是快樂的嗎?
有沒有想過
你所執著的人 他的心裡想的是否跟你是一樣的呢?
如果不是
那請問 你在忙什麼?在不快樂什麼?

不管什麼人事物 都是會變的
變到後來
無法接受的人 可能會往歇斯底里的地方去
接受並且冷靜思考的人
就會發現 到頭來 你還是要為了自己而活
那我問你
還有什麼好執著的

有人終其一生 都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麼
或許我們也都不知道到底為什麼而活
我也還在學習
讓自己變的更好 更懂事更圓滑
開心的時候可以盡情開心 不開心的事就快點丟到腦後
就算有那麼多的不知道 不確定
你正在做什麼 就盡力的去做到最好
可以笑過去的自己傻 但是不要後悔
多保留幾分給自己
少去想著為別人付出 做了什麼 因為你無法要求同等回報
但是對自己好一點 那是絕對不會後悔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k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