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要找工作總是要有個動力才能驅使我去做
不過這次我完全是自 發 性!!!
覺得學校課業應付的還OK 大學也剩兩年 
希望能提早在日商有個工作的經驗 之後畢業可以拿的出去&當個跳板
等到畢業 卻沒有個拿的出去的工作經驗or根本沒有經驗 那不是有點慘....?!


其實我打工的經驗非常少
最久兩個月 最短三天 (也就這兩個而已 哈哈 而且兩個月那個還是好幾年前的事)
而三天的 其實那是間很不錯的日本物流公司
在日本算是最大間 台灣的日商應該沒人不知道
但是我實在受不了乏味的工作內容...
所以放棄了時薪很優.又是個聽起來很不賴的公司
然後之前念一年夜間部 明明最該工作的時候我卻懶的找工作
真是世事難預料

第一間面試的是一個日本的包包品牌 價位還頗高的 到上萬都有
到某間百貨的櫃上面試
聊聊聊~完全沒有壓力 感覺也還不錯
但是她說要10月初才開始上班
我覺得也隔太久了
就問我有在找其他工作嗎
然後我很天真的回答有(被我姊罵笨)
後來有個女生也來面試 那位櫃員還跟我悄悄話小聲的說 那應該OK沒問題了 我等等打給妳喔
我等了一整天都沒打電話來
第一次覺得被耍了....隔天打去問 還叫我不用擔心 已經把適合的名單給公司看 有消息會馬上打給我
之後大概過了幾天
才接到電話說 我們已經找到適合的人選囉~謝謝妳囉(整個很輕鬆的口氣)
那時我真的覺得.....怎麼那麼機X

本來一開始我爸想要我有工作經驗就好 做什麼不重要
所以要我找家裡附近的
有去面試一間中醫診所櫃檯
不過面試完的感覺是 我為什麼要做這個? 要找還是找對以後有幫助的好了
做起來也比較有動力
所以又開始找日商'代理商'跟日文有關的兼職

第二間面試的是某間日本寵物精品
有養狗狗的應該都會知道
在日本也有很多間分店 光東京就有19間
去某間百貨的櫃點面試
一到那邊 又拿了一份他們的履歷給我寫
問題超細....差點就要答不出來了我
面試我的算是台灣區的加盟人 他在日本唸大學 進這間公司工作 後來公司想拓展到海外 問他有沒有興趣到台灣加盟
於是他就來了~他還是馬來西亞人呢
聊了一下 他們似乎對於會日文這點非常中意
因為都是直接跟總公司連絡'進貨 而櫃上只有他一人會日文
然後就直接說錄用 叫我後天就來上班
但重點來了....沒有勞健保
問我的時候我還傻傻的說OK阿
回到車上跟我爸講 我爸就叫我不要去了
於是我回到家又馬上打電話過去 感覺剛剛面試快一小時是一場空阿 哈哈

第三間面試的是無印良品
我丟了兩間店
但是只有我面試的這間打來 另一間連履歷都沒打開過
我還很認真的寫了無印良品網站的專用履歷表(問題很多)
面試我的是女副店長
直接坐在店裡的餐桌椅上面試
旁邊客人來來往往 有點小尷尬
所以我還挺緊張的 一直被說不要緊張 聊天而已
問了一些有關無印的問題
感覺她們都真的有在用心看履歷
所以沒有再問履歷上有寫的東西 會針對寫的東西去提問 這點還滿好的
後來就說一個禮拜之內會通知
不過我上禮拜三面試到今天禮拜一都沒接到

第四間是我一開始找日商最想進入的 日本有兩百多間分店
但我履歷丟了兩個禮拜都沒打給我
想說應該沒有了吧
結果今天中午打來 我還在睡= ="一接起來就是個日本人嚇到我
馬上約了下午面試
但是外面整個是大豪雨吧 我還剛好生理期來
通常第一天我是不會出門的 為了面試只好衝了
日本人店長還挺年輕的 他一開始說了既然我會日文那就全部用日文講吧
心裡有點傻眼
不過他會講中文所以我不會講的時候還是有偷用中文一下 哈
然後也是再拿了一份他們的履歷表給我寫(到底要寫幾份....明明我的履歷都有@@")
他還默默坐在旁邊看我寫
小聊了一下 去東京遊學~還有姐姐在大阪工作的事
還問我 那姐姐的日文很厲害囉(是啦 跟我比起來是好很多 哈)
他似乎很好奇還再追問我姐的學日文經過....
也有問我什麼時候開始學日文的
我說去年三月 他有嚇到說我日文很好(灑花~~~雖然知道日本人都會客套一下還是很開心)
有問我說畢業打算要做什麼
我說還是希望能進入日本企業
他就眼睛一亮說~我們不就是嗎!!這是個很好的機會喔~等等等....
然後越聊越接近重點...就告訴我哪天開始上班了
我還問他~這邊的人大家都會日文嗎?
他就指著牆上貼的社員表(大概十幾人)一個一個說 這個會講 這個不會講 這個會一點點
整個很好笑
是個滿好相處的年輕日本男生
而且奇妙的是 雖然是用日文 但卻是我比較不緊張的一次
面試時間也是快一小時

結論...
很不巧的是
從之前做了三天的某間日商物流
到這次有被錄取的兩間
面試我的都是男的...
然後女的不是沒用我就是沒打來
唉= ="

總之好期待以後有事做囉~~~

---------------------------------------------------------

後記:結果我都找到工作了~無印良品真的整整一個禮拜才打來說有錄取~~

搞屁阿!!!!害我 有點點想去><

不過都已經答應現在這間公司了只好算了....為什麼不早點打來阿阿阿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k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