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上篇文章已經過了半個月
我應該離部落客越來越遠了吧 哈哈哈哈~

工作到現在也一個半月了
已經到了當初和人力派遣簽約的期限
畢竟是工作 
開心不開心都會有
加上現在又是抱著在學習的心態
所以頂多偶爾抱怨一下
還是認命的乖乖去上班

就算過了一個半月
我也還在摸索自己適不適合這樣的體系
其實我覺得和日本人共事果然還是有很大的隔閡在
辦公室裡的台灣人同事對於日本人也常常抱著不滿的心情
而台灣人又比較直接
常常不爽就全部寫在臉上
每當兩方有什麼衝突或問題
日本人就全用同一個理由來搪塞------語言問題
明明平常就溝通的很順啊...

上週主管要我跟她確定我三月以後還要不要繼續工作
於是我就在辦公室裡直接問她
如果我繼續工作,那是不是又會跟人力派遣繼續簽約?
她說是
我說 這樣不是又要多花仲介費?(之前不小心偷偷發現我上班每小時人力公司都有抽錢!! 是每小時!! 還佔了我薪水四成 有沒搞錯) 

為什麼不能直接和公司簽約?
她鬼打牆的回我說 我也很想這樣~可是會變成違反契約blabla.....
我真的怎麼想都想不通
明明當初我是跟人力公司簽到二月底的合約
至於三月以後我要不要繼續上班 應該是我跟這間公司的事吧!
如果你把那些仲介費省下來給我加薪不是很好嗎??

就這樣討論也沒結果
一直在鬼打牆之下結束了...
不禁覺得日本人你腦袋到底是多硬
是不能轉一下嗎?

其實錢多少不是很在意
反正做這工作本來就是來被坑的
樣樣都要做 兼職當正職用
只是覺得有些不合理的地方還是該伸張自己的權益

不過,當然最開心的還是被肯定的時候
上上週陪公司一位最年輕的28歲日本男經理去銀行開戶
外表就是很輕浮的那種~
一出公司
他就說 他現在知道為什麼我主管那麼喜歡我了 

我問他為什麼
他說 因為我日文很好,能力也強
聽了整個在心裡大放煙火~
不知道是真心還是場面話 不過聽了還是很開心

可能是因為年齡相差不多
我跟他講話也沒有太戰戰兢兢
加上他中文很好,有時偷懶我都只用中文回他
銀行行員還問說你們是朋友嗎? 哈哈~

他辦信用卡填年收的時候
還自己在那邊說真不好意思,結果一看他寫下166萬(台幣)
整個有被嚇到
這換算在日本大概是普通中上的程度
不過在台灣應該算是很多,而且才28歲!
雖然日本人被派到海外感覺都不是很.......
但來台灣住好吃好
什麼都公司出,收入高物價低 要存錢應該很容易吧!
真羨慕啊...

好笑的是
我為了找話題跟他說我姐姐男友也是日本人
結果他一聽竟然馬上回我
那你男友也是日本人嗎?
我就立刻說我沒有男友~
他還拼命的說他不相信~怎麼可能
突然覺得好詭異,這是上司跟下屬的對話嗎?
回到公司 女同事都問說我有沒有被吃豆腐 叫我要小心之類的

感覺風評一整個不好~哈哈哈


那就草草結束這篇啦 哈哈
我現在只期待4/1趕快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k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