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犧牲喔天哪> <)

打這篇需要很大的勇氣...
最近在逛一些部落格
好多人都有分享從小到大的轉變
想說我也來分享一下好了(我為什麼要出賣自己 嗚嗚)

因為我體質不容易胖的關係
從小到大都是高瘦的體型
沒有太大的差異
最胖的時候大概是國二時 52,3kg
現在的身高體重是170/51

最大的改變應該就是化妝.髮型.穿搭了
我覺得這三樣對於女生來說真的很重要
後來找到一個砥礪自己的方法
就是
現在照下的照片.如果3.5年後再回頭看,仍覺得當時是好看的~那就對了
現在的穿搭.造型.如果3.5年後再回頭看,不會懷疑自己當時的眼光~那就對了

要努力的應該是
妳會覺得比以前更好看更有自信了
而不是看著以前的照片才在感概我以前怎麼那麼瘦.以前年輕真好
每個年齡都有屬於她的風采和樣貌
讓現階段的自己越來越美 越來越進步才是正確的心態


就拿我來說
我的喜好可能隨時都在改變 幾乎各種不誇張的髮色都嘗試過了
突然想剪短髮就去剪了


有時喜歡日系有時喜歡韓風~


偶爾濃妝假睫毛偶爾淡妝配大鏡框~



甚至只是短短兩三年前 我的穿著跟現在比起也有很大的改變
但是只要自己回頭看當時.不會覺得 天哪我怎麼會穿那種衣服或是我怎麼敢化這種妝 這樣就足夠了
當下的我們都是不自知的
自己可能很樂在其中覺得這樣很好看
但殊不知在別人眼裡是怎麼想

我不喜歡太特立獨行,太吸引別人目光的裝扮
把握一個重點- 自己可以自信的走出去.也要讓別人看的順眼喜歡


就來從我小時候的照片看起吧
之前看到一篇新聞說.小時候胖長大幾乎都是胖
但我覺得真的說不準耶
因為我跟我姊完全是相反 
我出生時3650克 算是滿重的吧 小時候也幾乎是圓滾滾的 反而我姐很像難民 長大卻是她比較肉

就是一個白胖胖感覺很好命的小孩


跟我姐一比較 她好像難民....我姐都說我小時候很像不倒翁


我記得我吃奶嘴到滿大了還在吃...


稍微大了一點 兩三歲吧 去韓國玩
這張自己覺得很可愛 哈哈

再來 因為我找不到幼稚園的照片
直接放國小的
在上國小之前我應該還算有肉 之後就逐漸拉長身形 變成手長腳長的瘦高體型


國小一二年級吧
怎麼有種老起來放的感覺  眼神很殺


這是小三的時候  真的是小三
全家去拍藝術照 只要一進我家就會看到這一系列該死的照片 真想把它們銷毀
才小三我頭髮就挑染了耶 哈哈哈
記得國小那時候還有被老師還主任唸過


這應該也是小學三四年級 頭髮是我人生最長的時候吧
國小都沒有留劉海 都是梳光的大臉狀態


到了小六畢業典禮
god! 我臉好大 完全沒有瀏海 膚色深+厚唇好像菲傭



這張感覺髮線很高耶 我真是太犧牲了哈哈
那時候都戴圓框眼鏡 小學膚色好像也比較深一點

到了國中
應該是我人生中最失敗最不想回憶的一段過去
整個就是明明很醜還自我感覺良好
我姐都說我那時候很像泰勞 但當然我是不會把最像泰勞的照片放上來的= ="


國中很流行燙離子燙 所以我也跑去燙了  頭髮很貼
一樣還是沒有瀏海...穿衣服的眼光也很莫名奇妙 這件衣服是什麼東西


看了這張照片我才發現我國中皮膚並不好耶 好像也沒在保養
粉刺痘痘什麼的還滿多的 明明我也沒什麼課業壓力阿怎麼會這樣 哈哈
只能說不是天生麗質很辛苦 多羨慕乾性皮膚的人都沒這些問題阿
那時候不知道眉毛是誰還是自己修的
都修的很細 眉尾都快不見了


國中畢業旅行的時候 我的媽阿竟然戴了一個粉紅色的太陽眼鏡
那時候大家都很喜歡背斜背包所以我就不多說了
但是粉紅色又一點都不遮光的太陽眼鏡人生就戴這麼一次了吧  還很喜歡在手上戴一些有的沒的


雖然小時候大家都說可愛
但我覺得國小國中我都稱不上是好看(自己覺得是崩壞時期)
真正轉變最大是在國中畢業之後
可能是沒了髮禁(國中雖沒有要剪到耳上 但也不能碰到制服衣領).加上開始學化妝的關係
從國中畢業以後我外出也都完全不戴眼鏡了
五專幾年下來戴眼鏡去學校的次數一隻手就夠數了


這應該是國中畢業那個暑假
品味還是國中生的品味 哈哈 真的一付就國中生耶
我都不記得我有綁這種髮型出門過 而且那時候好喜歡穿粉紅色喔
什麼耳環 項鍊 手環都一起戴
應該是有化底妝加上國中畢業後沒有考試壓力  皮膚看起來也乾淨多了


剛升上專一 難得一張制服照
頭髮層次也還是很高很薄 感覺髮尾好像永遠都虛虛的


這張也是專一  上五專以後就開始大肆的染頭髮了
果然髮型對一個人來說很重要 雖然穿著還是很糟= ="


來張全張照給大家看一下那時的身材 感覺下半身很壯
腿不算細 加上腳踝也不細 所以我記得我常常會在刷牙的時候往後抬腿延展
這時候算有肉的
之後專二~專四是最瘦的時期 等下就會看到鳥仔腳的照片


這是要升專二的時候 網拍衣服的照片
才16歲喔 看起來超成熟的


這也是16歲 參加伊林舉辦的比賽
那時候年紀真的好小喔
國中才畢業一年多 差別很大
這張照片也是過了7年看還是會覺得很好看的難得照


在教室裡的清純照 哈哈其實我算是少數有化妝的了
班上幾乎沒人化妝


其實有染頭髮整個臉就會感覺柔和許多
加上瀏海整體就還OK了
雖然自己染的不是很均勻啦哈哈


17歲 看的出來我那時還不太會畫眉毛....兩邊角度完全不一樣 現在還有網友會說我眉型很好看 真是感動 殊不知以前是這樣子
穿衣服的品味也還有點莫名奇妙 這件T-shirt我現在在家穿 哈哈


 
17歲上我猜的時候 燙了一頭捲髮被吳宗憲說很像獅子...
我記得我是化好妝去那邊的 只有稍微給化妝師補強一下
而且那時候皮膚很好 還被阿雅一直說我皮膚好好 (好想哭喔不知道多久沒被講過 真悲哀)



這是18歲了 五專一直都是旁分的髮型
照理來說兩三年應該也可以留滿長的.但每次剪髮都又再被剪掉一截 所以永遠留不長
看起來妝很透但其實那時候我都用雅詩蘭黛的無瑕親膚粉底液  遮瑕力好到像遮瑕膏 現在我已經不能用了...太乾
眼睛沒戴放大片卻炯炯有神 難道這也是年輕的關係?!


這時候我應該是走亂穿路線 也會像這樣POLO衫+棉褲
以前覺得這樣很休閒很好看
但現在要我穿棉褲出門應該不太可能...


19歲了 妝跟以前比起來有比較精緻的感覺
眉毛好像也比較會畫了

接下來
恐怖的要來囉!!!
.
.
.

最瘦的時候
手都是骨頭 手臂一圈握的起來 很恐怖
但是臉卻很快就胖回去了...

還有一張恐怖的

這腳是怎麼回事....難民嗎?
感覺好可憐都沒吃飯一樣
這是我瘦的最難看的一段時期
自己現在看了都覺得不忍

還好半年過去我的肉慢慢的長回來

同年19歲去拍雜誌 已經沒有那麼瘦了
加上這時我開始比較注意髮色
在外面染的均勻很多 整體感覺比以前有質感



20歲有一陣子很愛戴灰色變色片 然後妝也很濃
被說感覺很像玩咖
可能那時候真的很愛玩吧


慢慢找到自己適合的髮型
層次也開始留低.長齊
算是比較沒啥大問題了

沒想到....
年底我竟然剪了個足以毀滅自己的髮型
也就是一個非常不自然的小呆瓜妹妹頭

剪完這顆頭隔天還立刻去日本
真想取消機票
我記得還有被朋友問我是不是想不開之類的
但也好險這次經驗讓我知道以後千萬別輕易嘗試不適合自己的髮型


後來等瀏海留長我就首次嘗試中分頭
好險評價還不錯 兩年前還不像現在路上一堆女孩都中分
那時因為是晚上上課都比較懶化妝  妝很淡


21歲為了準備轉學考 白天補習晚上上課 每天都很滿 沒辦法好好休息
所以沒有很注意化妝打扮那些的.還因為壓力皮膚變超級差
應該是我痘痘冒最多的時候吧
尤其是額頭 後來還害我常常跑皮膚科


然後暑假的時候
因為之前的頭髮留的並不好 髮尾髮質很差 我就一直很想嘗試短髮
就終於衝去剪了
剪短髮挑對設計師真的非常重要
所以我剪完一點都不心疼 反而很喜歡


剪完短髮沒多久我就去日本玩了
其實這時候滿肉的 看臉和手臂就知道
可能是一考完轉學考就整個放鬆下來
不過這時胸部也比較有料  為什麼就不能綜合一下呢(大哭)





再來這是去年的 22歲
因為春天的時候得了急性腸胃炎>< 之前胖的整個又消下來了
所以想減肥的人最好的方法是得腸胃炎(大誤) 我姐就很氣說為什麼她都不會得...
臉也比較瘦了點
這時候化妝 穿搭什麼的就比較固定了點


最後就是23歲的這一年啦
算是皮膚比前兩年都穩定了許多
體態也比較剛好適中
因為都沒曬太陽整個有越來越白的趨勢....





還終於學會了戴假睫毛!!!
整個化妝史又邁向了新的里程碑~~~
本來以前是死都不戴的說
沒想到會戴假睫毛了以後世界更寬廣阿 哈哈



我覺得每個女人各個年紀有各個年紀的美
也有能力和義務讓自己越變越美
單眼皮或是內雙、嫌雙眼皮不夠大
不敢動刀的話
簡單就貼個雙眼皮貼.如果雙眼皮貼不夠力 還有雙眼皮膠條 保證讓你的雙眼皮超深邃
左邊的膠條是在小三美日買的 右邊一般的雙眼皮貼像屈臣氏 康是美都有賣


還有我的保養品跟化妝品比起來真的不多
我不太愛亂買保養品
只要用到適合自己的就會持續用下去
重要的是要了解自己的膚質
最好不要一套保養品整年用到尾
隨著年紀和季節 皮膚都會有不同變化~
年輕的肌膚也不用擦太多保養品 會給皮膚帶來太多負擔 只要把握三個步驟:清潔、保濕、防曬
現在保養彩妝品幾乎都在小三美日買的~東西齊全速度又快


頭髮沒型一塵不變 就上髮廊讓自己換個心情
每次一出髮廊都覺得身心都淨化了 哈哈



以前我幾乎每個月都買雜誌
現在很少了 因為太佔位置 又不知道該不該丟
其實網路上就有很多資訊了 想看雜誌的時候還是會去書店翻一翻


總歸一句老話
「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

不只是為了變美
其實很多事都是這樣 只要你用心 肯努力去做沒有什麼困難的
好好打理自己的外表
自己感覺神清氣爽 別人看了也賞心悅目
而且變漂亮自信也會跟著增加
做什麼都得心應手

希望大家都可以越變越美囉
我們一起努力吧!

最後來跟大家小小透可一下,剛聽到這個超級好康的粉絲團-撿便宜特賣會
有很多特惠的消息,說不定還會有讓我們變美美的小物喔,有興趣的朋友,趕快去加入吧^^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幫我推推唷,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k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