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四次打雷射囉~
第一二次打的都是多數人的入門款-淨膚雷射
但其實打的能量都很輕,沒什麼感覺連回家我爸都看不出來
打完之後也看不出有什麼改變
大概三個月前我利用一個多禮拜的假期跑去打飛梭雷射
整個在家關了一個禮拜
有出門買東西也一定要帶口罩,不然會嚇壞人

但不知道是不是飛梭的功勞
從那次打完之後
這三個月以來我的皮膚都滿穩定的
痘痘變的很少冒
痘疤也幾乎消失了
保養起來更輕鬆
雖然打的當下頗痛,但打完還是會覺得有醫美真好阿~



這次是到敦化南路市民大道路口的旭彤診所
從我家到東區都會經過這,只要十幾分就到了
所以我對它也不算那麼陌生
常常經過都會注意到那
一進去就看到櫃檯裡好多忙碌的護理諮詢師們
明明是禮拜一但是生意還是很好耶
等待區空間不大
但是感覺滿溫馨的,桌上還有滿滿的雜誌和糖果餅乾可以解饞
不會像我之前去過的一些診所
一堆人擠在等待區
有的甚至臉上敷著麻藥或是一邊在冰敷就坐在那給大家看
覺得這樣實在不太好
不僅品質降低而且一點隱私都沒有

填寫完資料以後
稍微等待一下
護理師就出來跟我解說它們有哪些類型的雷射機器
問我能不能接受有復原期
因為我想到上次打飛梭的經驗有點辛苦,要花好多時間照顧又不能碰水不能上妝
而且說真的打完的樣子非常慘烈
所以呢,怕接下來幾天如果有事會影響到
護理師就推薦我做日式光纖雷射+淨膚雷射
這樣做起來不會結痂、隔天就可上妝,兩項一起打效果又更加倍
題外話:就在我等待的時候,突然聽到櫃檯的護理師說:小凱老師~
一轉頭真的是小凱來了耶,後來一問才知道原來他是常客


之後護理師就先帶我去做卸洗的動作囉
結果我竟然連一張卸洗前的照片都沒拍,虧我還辛苦的化好妝才去
護理師的動作超級輕柔
完全沒有一絲用力或拉扯到的感覺
若想保留眼妝也可以要求只卸底妝喔
卸完以後就上麻藥
可以自己選擇要不要上麻藥
我的經驗是如果可以就還是上吧
上麻藥不會影響效果,等打雷射時也比較不會緊張

有獨立的空間真的很不錯
不會被人看到你素顏的樣子也可以好好休息


等過15~20分鐘左右麻醉發揮效用
護理師就來幫我卸除麻藥膏囉
臉和脖子都感覺麻麻的
然後就以素肌的狀態給醫師看皮膚狀態囉


有想要特別改善的部位也可以跟醫師講
這樣醫師才知道等下雷射時要從哪裡著手
話說幫我打雷射的蘇醫師超級年輕,讓他這麼近距離看到我素肌好害羞...


之後就帶去雷射間打雷射囉
已經有過三次經驗所以我沒有很緊張
但沒想到有敷麻藥還是會痛耶><
是醫師幫我打的太仔細了嗎?!
第一回先用日式光纖雷射全臉掃過
這我就沒打過了,感覺的出來範圍是比較大的,不像淨膚是單點單點的打
而且也沒有恐怖的ㄆㄧㄚㄆㄧㄚ聲
算是疼痛感非常輕微

日式光纖美白是利用長脈衝亞歷山大雷射,其755奈米波長會與皮膚中的黑色素作用,淡化皮膚淺表斑點,改善色素不勻現象。促進真皮層膠原蛋白與彈力纖維蛋白再生,讓肌膚呈現寶石般光亮的色澤,提升皮膚的細緻度,回復年輕奈米的肌膚。
可解決皮膚色素不均的問題。不論在臉、手臂、胸前、背部,均有良好除斑、美白效果、讓膚色更均勻
若身上或臉上有雀斑、晒斑、老人斑等淺層全面性斑點問題,日式光纖美白可幫助改善色調不均的問題。



再來是淨膚雷射
C6淨膚雷射原為治療色素斑的雷射儀器,近年來由歐美與新加坡醫師們的臨床經驗證實,在適當的調整C6淨膚雷射劑量與參數後,可達到無傷口皮膚淨化美白的效果。C6淨膚雷射利用1064nm銣雅克雷射的波長深入上真皮層作用,去除膚色不均、移除角質、刺激膠原蛋白再生,進而可調節皮膚的免疫反應,達到穩定肝斑,改善青春痘的功效。
整個覺得打下去的聲音好熟悉,就像是有人拿仙女棒在你臉上噴一樣
醫師幫我打的非常仔細
還把我的鹹蛋超人眼罩掀開,幫我打眼下一直頗在意的小曬斑們
嗚嗚~打眼周時真的滿痛,畢竟眼睛周圍皮膚很薄
還有人中附近和太陽穴算是比較痛的部位
默默把抱著的玩偶捏緊...
但醫師人很好,要下手前會先倒數,要打的部位也會用手帶到,讓你不會整個措手不及
打到最後時我已經有要到臨界點的感覺
好險解脫了
一起身護理師問我還好嗎?
我說還OK,但心裡想著剛剛又經歷了一場硬仗啊....



剛打完雷射皮膚是很紅腫的狀態
接著馬上又到獨立的美容間
護理師幫我敷上冰晶凍膜+冷噴
還關上燈讓我好好休息,好享受~
我都差點睡著了

PS.像不像仁醫的繃帶人造型 哈哈


敷完以後已經退紅了一些,但看的出來還是有許多明顯的出血點
做好保濕和防曬它會慢慢消去
看到我的小曬斑變成紅點點我竟然滿興奮的
因為我知道等好了以後他們就會不見了
在洗手間照鏡子自拍的時候,小凱老師剛好進來
還對我說了句不好意思,哈


第一次以素顏的恐怖狀態讓別人照相耶
臉上還東一塊紅西一塊紅的,真是特別的感覺



離開診所前,護理人員會仔細的交代術後該注意的事項:要好好保濕防曬、避免使用刺激性藥品、美白類產品也暫時不能用喔
也會很貼心的拿口罩給你戴
這樣紅紅的臉才不會出去嚇到人
話說大熱天的戴口罩其實還滿引人注意的哈哈~


這是剛打完回到家的狀況,其實臉還是滿紅的而且很腫

第一天晚上我的臉上冒了一堆紅疹和小膿包
而且癢到我整個要睡不著,癢到很想殺人,超痛苦的
這情況有點嚇壞我
打完這雷射是可以正常碰水和洗臉的
只是洗臉產品要挑溫和一點的,我用的是薇霓肌本的潔膚露,以前用過一次試用包就愛上了,完全不刺激洗臉也不會乾
保養程序是活泉水>玻尿酸精華>診所開的藥膏

第二天:
隔天起床臉上的紅疹和小膿包們還是沒有消退,整臉都好花
突然有點後悔我為什麼要把原本好好的皮膚搞成這樣><
幫我服務的護理師打來問我情形如何
我就把我的狀況跟她講
她的回答是:有些人會有這樣的情形,就持續做好保濕&擦藥會慢慢消掉,如果狀況沒有改善再回診所給她們看
於是這天我想說會不會我保濕做的不夠
所以保養程序增加為雅漾活泉水>玻尿酸精華>診所開的藥膏>睡前厚膚一層保溼凝膠>局部點上不刺激的痘痘凝膠

眼睛下面小曬斑的出血點還是紅紅的很明顯


第三天:
好險起床發現紅疹和滿山滿谷的小膿包消退了不少
有安心一點了
而且發現臉好像有變亮
跟上一張照片比對可以發現出血點也淡化了不少耶
保養程序小變動-雅漾活泉水>玻尿酸精華>診所開的藥膏>雅漾深層滲透保濕乳>局部點上不刺激的痘痘凝膠


第四天:
換了一個地方照相感覺好像比昨天糟
其實有比較好一點喔,本來眼睛下面紅紅的有退去一些
保養程序依舊是-雅漾活泉水>玻尿酸精華>診所開的藥膏>雅漾深層滲透保濕乳>局部點上不刺激的痘痘凝膠

這天因為要出門不得以上妝
只有用防曬+粉餅而已
局部紅紅的地方就用礦物遮瑕粉來蓋,還滿自然的
前兩天如果出門我都是鏡框+口罩


第五天:

很明顯的膚況已經好很多囉,泛紅和一些小疹子幾乎都看不到了
眼下的小曬斑也淡好多耶~
當然不可能打一次雷射就完全消失
不過這樣已經不錯了
因為天氣有點悶熱潮濕
所以這天保養程序就不用霜囉
保養程序為雅漾活泉水Neogence玻尿酸精華>診所開的藥膏>睡前厚膚一層保溼凝膠


最後~
這是雷射後一週囉!在窗邊照的
皮膚變的很透亮,感覺好像更白
本來一開始那兩天很擔心的出血點和紅疹都消失不見囉

因為光纖雷射的關係,臉上的寒毛被消滅了
所以妝也更好上了
只有上BB霜+蜜粉而已~整個方便很多


最後附上診所資訊喔:)

旭彤診所
電話(02)2721-6819   
位於敦化南路和市民大道路口,很好找喔


這篇辛苦的記錄了一個禮拜,喜歡的話可以幫我按個推唷,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k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