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補習、出門看書或是懶的化妝的時候
我都是這麼素的裝扮
就稍微上一下防曬粉餅眉毛腮紅這樣
讓自己看起來有氣色就好了
沒化妝的眼睛就用鏡框掩飾
無鏡片鏡框真的非常方便...懶的化妝時的好幫手
就算眼睛沒妝也不會覺得好像剛睡醒很沒精神~


炎熱的夏天
出去外面沒多久就滿身汗了
還要擔心妝容會不會跟著花掉
這時候上妝的步驟當然是越簡單越好
沒人喜歡大熱天臉上還有一堆厚重黏膩的保養品或彩妝品
其實底上的越薄、使用的產品越少反而越不容易浮粉脫妝也更持久呢!


來分享一下我最近愛用的幾項保養品和防曬
不只溫和、讓我膚質越來越穩定,重要的是還很清爽
都很適合現在的天氣使用喔~



首先是現在幾乎人手一瓶的礦泉噴霧、活泉水


我用礦泉噴霧的資歷應該超過十年了哈哈
整個一年四季都在用
從國小開始,第一次用的是Evian愛維養的
沒有什麼感覺
就像是去便利商店買一瓶愛維養礦泉水直接噴在臉上一樣
後來雅漾、理膚寶水、優麗雅、聖泉薇都用過了
最後定下來的是雅漾優麗雅
雅漾的舒緩效果很好,水柱不強水珠比較細緻
如果有過敏泛紅拿來濕敷很快症狀就緩和了
優麗雅是保溼效果比較好
噴出來的範圍很大,水柱還滿強的
拍一拍很快就吸收了
平常在家如果覺得臉上黏膩有油光不舒服的話,噴一噴再用面紙壓一下
不用洗臉就可以有清爽感
還有化妝後
如果不想用吸油面紙也可以用這樣的方式
我就算有畫眼妝也會這樣噴一噴,不會有影響
底妝還會更服貼
礦泉噴霧在我心中已經是居家良品般的存在了!



接著是從舊款用到新款的薇姿"新皮脂平衡精華乳

左邊小條的是我在康是美買的30ml包裝
以現在天天用的速度來看應該不久就會用完了
所以又補充了50ml的囉

舊款我使用起來的感覺有點粉粉的
雖然很清爽可是好像浮在臉上沒有吸收
保濕度也普普
但是新款真的改善非常多,變的很好用!
完全就是一款很好吸收又超清爽還能平衡膚質的輕質乳液
沒有舊款粉粉的觸感

本來我都是在沒上妝的日子使用
後來發現就算妝前使用也很OK,有控油的效果妝容也更持久,而且不會跟防曬粉底起削削喔
我平常都是白天使用
洗完臉擦乾就只擦這款
可以維持個半天臉部乾爽卻有確實保濕到的感覺
真的完全沒有負擔感
我是個還滿怕在夏天擦乳液的人
畢竟很容易出油實在很怕臉上還要多塗一層厚重的東西
但是這款簡直就是出油人的救星
我用半個多月以來,穩定膚質的感覺也很明顯
給它五顆星!改版的真是太對了!


再來是電視廣告狂打,北川正妹代言的
佳麗寶ALLIE EX UV高效防曬乳膠 SPF50 PA+++(礦物保濕型)


這支防曬大概兩個多月前,日本剛出時我就注意到了
因為看到北川出席產品記者會的照片
然後就立馬搜尋日本ALLIE的官網 
http://www.kanebo-cosmetics.jp/allie/
不得不說他們的官網做的太棒了
整個搭配產品好有清涼感
北川又太美了
加上我本身是個礦物控
只要出現礦物這個關鍵字
就會非常容易引起我的興趣
而且"防曬乳膠"這麼嶄新特別的質地
真的讓人很想試試看
想說資生堂安耐曬、SOFINA芯美顏&透美顏防曬都用過了,好像就剩佳麗寶ALLIE還沒用過


容量足足有60ml
只拿來擦臉的話可以用好久了
日本官網是寫"一本で美容液・下地・UV
通常這樣寫實際上用起來還是會覺得某個部份比較不足
但是這款真的很忠實的呈現這三個效果


質地真的就像產品說的乳膠狀,有一點偏淡黃色
這樣的質地很令人讚賞
如果是單純凝露狀
通常會太水擦起來無感,也不知道有沒有防曬到
完全乳狀又會太厚重
介於兩者之間的乳膠狀完全沒有以上困擾
輕薄好推、保溼但不黏膩
擦完臉上感覺是沒有負擔的

來一張剛擦完防曬的素顏(毛孔超大,太害羞了讓我縮小一點 為什麼我相機沒有美肌功能...)


平常都用立可白式的防曬
真的很難形容用這款防曬乳膠的感覺
只能說擦防曬怎麼會這麼舒服,好保水又不黏而且還沒有防曬味
重點是!整個超好上妝的啦


這張照片我只有上防曬+粉餅
好久沒看到這麼貼妝的效果了(感動)
而且這是上妝後大概過四五個小時的照片
期間出油量有少一點點但是差異不大
比較厲害的是
吸油時不會把粉也帶下來!
而且我用的還是那種超會把粉也帶走的薄膜式吸油面紙
竟然還完好如初
真的太驚訝了
這款要榮登我最近的心頭好了~
容易出油的肌膚也十分推薦唷!

最後是我最近發現的好物
卸妝水現在應該也是有化妝的女孩們的必備品了吧
我就有用過不少品牌的卸妝水
像最有名的貝德瑪(號稱神水),我跟姐姐一起不知道用去幾瓶了
還有寵愛之名全效舒緩卸妝液、日本EX的溫和即淨卸妝水

最近用到的是同樣也是藥妝品牌的ISDERMA愛斯德瑪
我用的是深層卸妝款
本來覺得用起來應該跟貝德瑪差不到哪去吧
沒想到讓我很驚豔!
它幾乎完全沒味道
而且一點都不黏膩不刺激
我用貝德瑪的舒妍多少還是有點黏膩
如果擦完臉上的妝沒有再用水沖淨的話,感覺不太舒服
淨妍的話,有時候用完感覺有點刺激,臉會紅紅的,雖然是油肌專用用完還是有黏膩感


我在手背上塗了粉底液、遮瑕膏、眉筆、腮紅(通常眼妝會另外卸,所以用這樣測試)


來回擦個兩三次就完全卸乾淨囉~



怎麼卸掉的那塊還變白了~哈哈 卸完感覺是有保水度但是不黏膩

愛斯德瑪的超級清爽而且卸妝力也是一樣好
卸完沒洗手沒洗臉都不會有黏膩感
皮膚感覺很舒服,真的就像水一樣
夏天我很懶的再用卸妝乳在那邊推推推還要用面紙擦掉
卸妝水這時候就非常的方便~


以上這些產品我都是在小三美日買的喔
可以一次買齊很方便,而且今天下標隔天就收到了
像專櫃品的話在網拍買也比較便宜:)


就推薦到這邊啦
夏天保養越簡單越好
希望這個不知道還會熱到幾度的夏天,皮膚可以穩定的度過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幫我按個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k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