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很常被說"妳好白喔!!"
但我卻不覺得自己真的很白很白 頂多比一般人再白一點
可能是因為有時會在外面看到一些白的像白紙的女生~就覺得 痾!我還差的遠
國中時 還曾跟同年同日同日生的同學 被取做"白姐" 然後她是"黑妹"這樣 哈哈

到了這學期
慢慢接近炎夏的時候~
開始一直被同學說我真的很白 還被不只一個人問我有沒有在吃美白保健產品
甚至還被學校飲料店老闆說我好白...是天生的嗎?
其實我不太容易曬黑 就算有黑一點也很快就白回來了
印象中只有一次曬傷的經驗 那次坐機車一路從市區騎到白沙灣 除了擦防曬也沒穿小外套 實在太恐怖了







但接下來我要先說一下
這篇不是什麼美白秘訣分享文~ 充其量只能說是心得感想 為了補足內容會介紹一下我目前有在用的防曬品.美白相關品

因為我個人真的沒在特別追求美白.....

必須很中肯的說

白不白 天生佔了很大的因素

曾經看過有人說 不管多努力防曬美白 只能讓你的膚色回到你最原本的樣子 (ex肚皮 屁股這類不會曬到太陽的地方)
而我自己覺得 像美白針 頂多就是補充營養素增強體力
美白保健食品 也很少看到有人說吃了真的變多白 頂多維持你目前的膚色 讓黑色素可以趕快代謝
如果不持續 我想應該也是沒用





我雖然很重視臉部防曬

但身體防曬我很懶的擦 都快六月中了 前幾天有穿無袖出門才今年第一次擦身體防曬

而我以前也沒有撐洋傘的習慣 還是因為


也是這一兩年才開始撐的 倒是我爸常苦口婆心叫我要撐洋傘 但我每次都覺得還要多帶傘增加包包重量好累 還得空出一隻手來撐傘

但稱了以後才發現 熱度
真的差很多啊~~

就算不為了防曬 讓自己不要一直狂飆汗也是很值得的

選擇上當然是有銀膠抗UV加上深色傘的效果是最好低


(去年暑假去大阪時傘不離身 實在太熱)


國中時我記得我還沒開始防曬

但一上了五專 臉就開始天天擦SPF50的防曬乳 身體防曬則是體育課or去郊外玩時才會擦

那時候也沒什麼正確的防曬觀念 應該只是覺得係數高就是好

不過可能因為這樣 我五專幾年下來 一點小曬斑都沒曬出

現在我平常上課外出只會用SPF20~30的防曬

還會特別加強眼周塗厚一點  儘管如此還是會有一點小曬斑 也有可能是時間的累積 黑色素就慢慢沉澱出來

介紹一下我現在用的日常防曬品(其實真的很少阿~慚愧...):


~臉部類~(由左到右)

1.SOFINA 透美顏 日間保濕防護乳 SPF50+ PA+++

這款是準備拿來迎接夏天用的 跟芯美顏用起來的感覺類似
不過更清爽 也比較好吸收 跟芯美顏一樣都不泛白喔
瓶身還有蕾絲花紋好可愛 哈哈
稍微有點防曬味 不過我個人不介意反而感覺很安心
如果想買一瓶好一點的防曬
SOFINA真的是我的首選推薦
可以讓沒擦防曬習慣的人也可以很自動的把防曬當成每天第一個步驟喔 因為擦起來清爽沒負擔 就像擦乳液一樣

2.SOFINA 芯美顏 日間保濕乳(清爽型) SPF24 PA+++

我最常用的是這款 大概已經用了快一年左右 不分季節都很好用
這款已經改版過 依據清爽度分成四種類型
我買的這是舊款的 還是小瓶裝 因為大瓶好貴....
保濕度不錯 冬天用也很好上妝
擦起來真的就像輕質的乳液 完全沒負擔也沒防曬乳味
跟後續底妝都不會起屑

3.ORBIS 透顏防曬隔離霜 清爽型 SPF34 PA++
 
這款想必很多人都有用過 最近也出了新款銀色包裝
算是臉部防曬的入門級 好用又便宜 潤色也很自然
如果有人要我推薦平價好用的防曬我一定會推薦它
質地滿水的 很好推勻 有一點遮毛孔的效果 無油份非常清爽
控油也不錯 因為已經有潤色修飾膚色效果滿好 直接上粉餅也OK
只是這款有時候我用會覺得有點致粉刺的疑慮 不過問題不大


~身體類~(由左到右)

1.曼秀雷敦 水潤肌清透防曬凝露 SPF25 PA++

平常上課我會帶這罐 心血來潮就會擦一下
因為我很不喜歡擦身體防曬有厚重覆蓋一層的感覺
這款簡直清爽的跟水一樣...完全就是凝露狀
也因為這樣感覺很像擦高興的 完全不知道到底有沒有防曬到
不過夏天擦倒是很舒服 涼涼的還有檸檬味~整個很清新阿

2.安耐曬 粉藍防曬水精華 SPF50+ PA+++

這款是去年暑假在日本買的 台灣過了快一年才上市...不然我還沒中文品名可以打
很難得會買安耐曬這種超強防曬品
完全只是因為看到水藍包裝好清新加上日本價格不貴就買了
擦起來應該是比金罐不厚重 不過也很扎實了擦起來手心有點油油的
很好塗勻 不用特別卸除這點很方便

3.FASIO sports beauty SPF45 PA++

買太久網路上已經找不到中文品名 抱歉T_T
應該買了有三年了吧 但現在還是滿滿一瓶
前年暑假去日本時有帶去用 從品名就感覺的出來防水力超強 洗完手水珠都一顆一顆停留在手上
很扎實的乳狀 感覺防曬力應該是不錯 但就是有點咬手小乾這樣
聽說FASIO的防曬也是滿推薦的? 跟他們家的睫毛膏一樣超防水防油超難卸...


再來是我唯一僅有的
美白保養品
美白不是我的關鍵字所以很少會被生火
左旋C是我比較容易被生火的成分 有一段時間很認真的擦杜克的左旋C 臉真的變好白(但看起來也變大 哈哈@@)


(由左到右)

1.美白專科化妝水 (滋潤型)

還只有保濕專科時我就很猶豫要不要買 因為平常已經習慣用極潤了
結果一直猶豫到美白專科都出了
理智線就直接斷了決定我要買!! 藍白相間的外型實在太討喜阿~
美白效果是未知 因為我只有白天妝前會用
凝露狀保濕效果不錯 不會太黏膩 但是要一點時間等它吸收
其實夏天應該買清爽型的 滋潤型對我來說還是有點負擔
拿來濕敷可能會大出油

2.科皙佳 永久花嫩白修護身體乳 清爽型

完全是被PTT美保板生火的 從冬天開始板上不時會出現這類PO文
其實有沒有效果我也不是很確定
但500ml可以用好久 我是買了這罐以後才開始擦身體乳的 
因為有美白效果多少可以督促自己要天天擦
心血來潮的時候會先擦左旋C 然後等幾分鐘再擦身體乳

3.butyshop 左旋C賦活素 20

這是趁每年一次的出清時買的 大概才兩三百多塊吧
聽說是真的很有效果 但我擦在臉上會很悶
現在都拿來擦身體
凝露狀 有點酸酸的味道 我都放一兩年了 竟然還是透明的有點神奇 照理來說應該會氧化變黃



腳背是我最容易曬黑的地方 懶的擦防曬又愛穿涼鞋
但是到目前為止 好像還沒曬黑的跡象
照了一張手背和腳背的比對照 膚色幾乎一樣耶! 好開心



再來身體保養的部份可以每個禮拜洗澡時做一次
全身去角質
我是用
LULUR SPA 露露
一瓶才幾十塊可以用很久
有很多種香味可以選擇
它的顆粒滿大滿粗的 有點像是粗鹽
去角質效果很優!!! 我以前手肘那邊很粗 現在細的跟什麼一樣~


穿白色無袖顯白到快反光了


這張已經是七年前16歲的照片囉~膚色大致上沒什麼差


最後建議~
膚色偏白的女生 很建議穿無袖淺色系的上衣 
看起來真的會
非常顯白.乾淨
如果不是那麼白或中間膚色的女生 穿黑色我覺得對比效果比較好
比較可以把膚色襯出來
還有
不要為了想看起來很白而擦上與自己膚色不合的底妝
這種事情幾乎每天都看的到
一看就知道臉和脖子.身體的色差之大真的頗尷尬
還是先用合膚色的底妝慢慢美白再說吧


臉很逼機遮起來~只是想說明這樣的衣服很顯白



鮮豔的衣服也會很顯白~

指甲油的話 我覺得最顯白的就是
紅色系
不管是鮮紅色.暗紅色 
腳背被曬黑的時候一擦上紅色系指甲油 膚色都亮起來了
比較不推薦暗色系又是珠光的指甲油
還有一些紫色系也會顯黑



總而言之~美白真的是女人一生的課題
雖然以前覺得一白遮三醜這句話到底對在哪裡?!
明明隨便有個小雀斑.小痘痘就明顯的不得了 哪裡遮醜阿??
但是現在覺得皮膚一白 看起來就
乾淨漂亮
大多數的男生也容易被皮膚白的女生所吸引
而且穿衣服也比較好看
走在路上當然是皮膚白的會比較顯眼囉

雖然我沒有多認真在美白
還是跟大家分享一點小心得
希望妳們不嫌棄囉!!


喜歡這篇的話請幫我按個推,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k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