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波斯-NONO來我們家到現在也五六年了
其實一開始我也沒有特別喜歡貓  那時候NONO還只能在我爸出國的時候被偷偷帶回來
我也是第一次跟貓近距離接觸  所以覺得很好玩
我從小就是個喜歡跟動物親近熱愛整動物的孩子....
當然不是誇張到虐待動物的程度

想想我們家養過的動物 小至蝌蚪.蠶寶寶.鳥.老鼠.魚.烏龜.大至兔子
小時候還有一次把家裡的小白兔要抓進水桶裡洗澡 我也不知道我哪來的念頭
我阿公被我嚇死 連忙阻止我才沒釀成悲劇...
而NONO還沒正式來到我們家之前 我還有一次把牠抓到冷氣口前吹風(好壞心)
 

往上看的眼神無敵XD


本來這些年 都是我爸我姐在照料牠
我只負責玩
連我姐幫NONO洗澡時我也進去浴室只是為了在旁邊邊看邊笑
但雖然如此 我姐卻不敢真正親近NONO 我連抓著NONO靠近我姐的臉她都會一直閃了 更不用說像我一樣一天到晚都在親牠
我姐出國這一年
我就一個人幫NONO洗澡 剪指甲 清耳朵 餵零食等等
前幾天幫牠洗澡時 以為腳上掉毛是因為黴菌 就幫牠洗藥浴
比平常多花一倍的時間 但牠還是很乖 手巴在浴缸上不時回頭對我慘叫 萌到我忍不住又親牠 自己都覺得真是個變態
吹毛時讓牠躺在我大腿上 頂多掙扎一下沒伸爪子也沒要咬我 
看牠頭整個塞到我懷裡 不禁覺得我真是個好媽媽阿哈哈

順便硬要說一下我喜歡NONO的排行榜: 1.貓臉 2.肉墊 3.背影 4.後腦 5.四肢 (好詭異的排行榜)


貓的背影真是有種說不出的傻氣可愛感


本來對於粉紅色肉墊很有憧憬 不過一樣可愛啦


原本對飼料和貓沙之類的東西完全沒研究
但到之前的"某間動物醫院剃毛麻醉還不承認事件"之後
大哭了一場

突然覺得要是NONO哪天走了我大概會哭死
開始很認真上PTT的貓版貓薄荷部落格研究
原來養貓真的有很大的學問
一天花了我好幾個小時在爬文 也因為這樣最近都沒什麼在看網拍 哈哈哈
換好一點的飼料 也買了營養品和罐頭 希望牠可以健健康康活久一點

前陣子發現 NONO剃完毛這一個月 腳關節的地方有掉毛 身上也有好多皮屑
就帶牠去看醫生
皮膚是沒問題 但是有心雜音 加上體重跟之前比起來下降一公斤多 最好要做一下檢查
NONO即使去看醫生也超乖的 看牠縮成一團在診療台上
醫生把牠嘴巴扳開 發現牠有一邊門牙在晃動
我竟然又想哭了 好像自己小孩一樣



這幾天都弄罐頭給牠吃 把肉弄的碎一點讓牠好下嚥 再多加一點水讓牠可以順便補充水分
看牠開心跑來跑去的樣子就覺得很欣慰
每次看著牠的臉都覺得怎麼有那麼可愛那麼特別的貓咪
果然養寵物就跟養小孩一樣
也因為養了牠

我變的很喜歡貓咪
在外面看到流浪貓也會停下腳步對牠喵喵叫
貓 真的有種神奇的力量 可以讓人心情變的平靜 可以治癒不開心
想到幾年前 有次我坐在床上講電話一邊大哭
NONO竟然開始來回在我大腿上走來走去 而且對著我大聲的喵喵叫
感覺好像在叫我不要哭


四年前了 剃完毛沒多久


愛的痕跡XD


洗澡時最可愛了!!巴著浴缸是牠的絕技




NONO

有你在真的是太好了

請你一定要健健康康地活到20歲



(還補我一腳是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k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