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中開始回永漢補一級檢定班開始到現在也一個多月了,

雖然對目前的生活並不會感到不安,覺得充實而且自在

但是跟我熟的人都知道,我一直對於自己比同年的人晚兩年畢業這件事很在意

確實國中的一些好朋友們都在工作了

自己卻還是個死大學生

明明樣子也不像了,常常對於這種矛盾奇怪的感覺感到很厭倦

在外面碰到別人問說在上班了嗎之類的話

要我回答我還在唸書,自己都覺得渾身不對勁。

真的很慶幸有一個自由開放的爸爸,從來不給我壓力

就算如今這樣的結果是因為當初自己貪玩不顧課業才導致的

但是我爸也沒因為這樣對我說過些什麼

如果當初我就乖乖的在北商把五專唸完,也不會五年順利畢業,而且就算畢了業還不知道自己有什麼鬼能力,更不知道要考二技還插大

心裡想著,至少現在日文學的不錯應該能讓他安慰一些

至少我還有日文可以拿來說嘴。

至少我覺得學日文這件事是快樂而且可以得到成就感的。


還有這陣子

真的從朋友那得到不少力量

覺得朋友果然很重要

像我一直耿耿於懷自己晚起步這件事,前幾天在FB碰上以前在夜大補習班時的導師,她跟我同名同姓

那時候我都不想上課總是跑去找她聊天,大我六歲什麼都可以聊

好久沒聯絡了,原來她一直都有在follow我的近況

對我說了一段話:

「 其實這些年我覺得你也都沒有浪費時間阿.. 走了很多路 但一直都朝著你喜歡的方向~ 這樣就很好了~ 很多人就算順利上了大學 但也只是混個文憑而已! 至少你一直都有日文這個目標~ 而且看起來很認真的樣子~ 哈~ 很好~ 人果然做自己最有興趣的事情最好了~~~ 往自己喜歡的方向就算辛苦也很開心~ 」

看到的時候,我都要掉淚了

幾乎沒有人會對我說這樣的話

就連我姐都還以為我是今年要畢業,還說我都幾歲了

如果多走一些路,換來的會是好的結果

那我就沒有浪費

因為我也看了很多唸完大學卻拿不出任何一項技能的人

至少我現在很喜歡日文,很認真唸日文

以後我也能堂堂正正拿著日文去做我想做的事

這樣就夠了

補習還剩下一個月。

自己也感覺到這兩年學日文以來真的有很大的進步,

旁人可能很難體會我心裡那種感覺

因為其實從國中一路到五專我都沒有用功讀書,因為根本沒有心

但現在自己的轉變自己最清楚了

兩個小時四十分鐘的補習,沒有一點偷懶的時間

離開時都是帶著滿滿的收穫。


我真的常常帶給自己很多無謂的煩惱

但現在我已經盡力的做自己該做的了,剩下的就是時間了

長越大才發現,原來我很符合摩羯座的個性

喜歡照著計劃走、喜歡凡事先準備好、討厭拖泥帶水、有主見、冷靜沉著、實際等等

感覺已經跟過去那個幼稚不懂事的自己說掰掰了。

不管是各個方面,

都希望自己能越來越好

可以問心無愧

That's all...

剩下不到一年的時間

可以等等我嗎?

絶対にやってみせるか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k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