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阪から帰ってきた!

從大阪回來囉~
這趟關西行我事前完全沒想好要去哪玩~要買什麼
感覺就是很莫名奇妙的就去了
好像只是幫我姐帶東西過去一樣 哈哈

不過玩的很充實 去了很多地方
唯一一天是只有去附近超市買東西
那天剛好是[猛暑]
熱的很誇張...我還想說去超市而已不用擦防曬 但出去沒多久皮膚就被曬的發燙

除了這天以外 其他每天都是早出晚歸
一天一天打太累了~ 就講一些重點和心得好了





1.大阪的電車 不知道為何大家都坐的很鬆散
完全不像東京那樣每個人都貼的很緊
幾乎跟隔壁的都會留一些空隙
還滿妙的 不過這樣應該才是正常的 東京實在太擠了 旁邊的人還會常常睡到倒在自己肩上
然後在東京 幾乎完全不會看到有人在電車上講電話or電話響 也都滿安靜的
但在大阪有碰到幾次有人電話響or偷偷在講電話
大阪人似乎比較沒有那麼嚴謹





2.新聞一直在報東京有多熱氣溫多高
但是大阪我覺得也夠熱了
每天都是大太陽的好天氣 只有回去前兩天有下雨 氣溫才下降一些
如果沒有冷氣真的不知道怎麼活
而且從我姊住處走到車站大概10分鐘 出門才走到車站而已常常就已經大飆汗
回家提很多大包小包 又要再走那一段路 超痛苦
回到家 一開門裡面像個烤爐一樣
我一回去就是開始飆髒話加一邊喊my god!! 然後再一直狂叫冷氣冷氣 衝去按遙控器
好險的是因為房間很小 所以涼的很快 汗也就停的很快





3.由於日本的太陽實在太可怕
還天天曬 我這一向懶的撐陽傘的人也變的傘不離身
但就算如此 還是曬出了好幾個小曬斑 非常的恐怖 我姐也是
本來只有兩三個很不明顯的曬斑 現在又多了好幾個><
還有 不知道是水土不服還是怎樣
每次去日本都好會長粉刺痘痘
然後皮膚又乾又油 都不知道到底要擦什麼了
這也是讓我很苦惱的一點...很愛去日本但皮膚又會變差 可能我要長期生活才能找到解決辦法吧





4.買東西的部份 難波道頓堀真的很好逛
光這11天就去了4.5次 觀光客多到爆炸 到處都是香港人 大陸人 台灣人 韓國人 老外
不過本來以為大阪的衣服會比東京便宜很多的
結果沒有
感覺好像差不多 本來以為會像原宿那樣有很多一千塊的衣服
倒是O1O1マルイ不管到哪都是一樣的好逛
本來在大阪還誤會OPA很無聊 都是很貴的辣妹牌
結果到了神戶的OPA 才發現樓下才是天堂阿~~~
都是平常會買的日牌 然後折扣又很驚人 還有一堆飾品 鞋子
逛到後來都覺得看的眼睛好花





5.大阪最多的食物果然還是たこ焼き’お好み焼き’焼きそば
在這裡吃了兩次章魚燒
都是那種很麵糊 軟爛的感覺...
實在不喜歡>< 還是銀だこ最高!!
大阪家庭餐廳(ファミレス)比起東京好像滿少的
而我的最愛すき家、ガスト這裡也很少看到 算是有點點失望
然後這次又去吃了風風亭燒肉和一蘭拉麵
店面跟東京的比起來果然是寬敞了許多 東京真是寸土寸金
但味道一樣都很好吃 尤其是風風亭 這次吃的很滿足!!
也終於搞清楚カルビ はらみ ロース是什麼部位的肉了
每次想點剛剛覺得好吃的 都不知道是哪個




6.關西有家卡拉OK 叫ジャンカラ
平日白天去(11~20) 半小時只要日幣50+飲料喝到飽
便宜到很誇張
就算是只去喝飲料都很划算
唱了三小時 才日幣三百 台幣大概一百
把這幾個月累積想唱的都唱到了~非常的痛快 中文歌一首都沒點
還有 日本卡拉OK裡的食物也太好吃了
目前為止吃過的都覺得很不錯
天堂阿.......
要是台灣的卡拉OK也能便宜到像日本一樣隨便逛到就進去唱一下就好了





7.要說最期待的 應該是去奈良看鹿了
看別人遊記去餵鹿都覺得好好玩
像我這麼熱愛玩弄動物的人當然要去看一下
果真奈良走到哪都是鹿
而且牠們很聰明 都聚集在賣鹿仙貝的攤販旁邊
等到一有人去買 牠們就立刻圍過去
非常的可怕 可以看到很多人被鹿追著跑
但牠們也不敢去吃攤販上面擺的 好像會被打的樣子 被訓練的很乖
如果包包裡面有放紙 還會被牠們咬走
一不注意就有鹿頭鑽進包包找食物
等到我餵的時候 我一直鬼叫而且嚇到拖鞋都掉了
怕牠們太靠近口水弄到衣服.....
有看過日劇鹿男的人 再看到鹿會覺得很妙 感覺牠們心裡好像都有OS....








8.國小時曾經去過的大阪環球影城
這次也去了
感覺遊樂設施好像增加的不多
但有個很像美國太空山的東西 在室內坐車被甩甩甩 意外的刺激
我跟姐也是一直尖叫XD
現在平日下午3點入園只要日幣4500 門票已經漲到6100了 所以很划算
剛好那天人也不多(說是不多好像平日也都會有個2.3萬人)
排隊都不用排很久 lucky
還吃到了很大一隻的火雞腿 要790 很貴 
最想坐的雲霄飛車
只有我跟唯一的男生去坐 已經好幾年都沒坐了
一坐就來這麼刺激的 座位前還有播放器可以選5首歌 整個很誇張
本來覺得誰有心情聽歌阿!!後來發現坐的時候一邊聽歌好像不會那麼緊張
而且很像一趟像夢境般的旅程 晚上景色又很漂亮
只不過是搭配著尖叫聲和離心力
覺得身體一直離開座位 前面我還不敢張開眼睛 旁邊的日本妹一直喊好漂亮一邊尖叫
下來又好想再坐一次 







9. 第一次的浴衣祭體驗
只能說 一次就夠了
這種天氣 穿著不透風的浴衣還要去沒有冷氣 人擠人的地方 非常折磨人
腰勒住也很不舒服
但是穿成這樣可以融入日本人感覺也挺好的 很入境隨俗
感謝connie幫我穿浴衣&姐幫我弄一個很華麗的髮型
和搞笑的大阪人 台灣人 韓國人一起在樹下鋪塑膠墊一邊吃東西
還有每個都想吃的小吃攤販 晚上的煙火
啊.....好日本哪







10.和姐一起去的神戶
一直以來只有在課本和文章常出現
實際到神戶才覺得真的是個很棒的地方
來了一定要吃的牛排 有點奢侈的一餐但很滿足
第一次嘗試的生牛肉
和姐一人吃一片後就放棄了
沒辦法把它當作生魚片...腦裡一邊咬一邊想著 這是牛這是牛
油花也變的很可怕 只好請服務生拿去烤熟
後來意外的發現 神戶有夠好逛
O1O1和OPA和SOGO(這裡比較像是主婦和老人在逛的)都開在車站旁
簡直買瘋了
本來都沒什麼折扣季的感覺
這裡的人潮和下殺的折扣終於讓我有一點fu
晚上的神戶港 真的很美 氣氛絕佳
真是個適合情侶來的地方
晚餐的びっくりドンキー 碰到這趟態度最差的店員 臉臭到不敢叫她 
但漢堡排真的很好吃 還不會膩 不愧是常榮登家庭餐廳美食排行榜的店





11.這次來日本又弄頭髮了
感覺好像變成一種定律
這次算是為了撿便宜而弄
再網路上找的 染+剪 日幣五千四
算滿便宜的 只是設計師整個冷淡加態度不是很好
一開始跟她說 我髮型整體不要改變 但想弄薄一點
我以為她應該至少會幫我修個髮尾吧
沒想到她真的就整個給我打薄完就說要染了
再溝通一下之後才再幫我修一下劉海和髮尾
有點不是很滿意但算了 反正我本來就不想改變原來的型 只是想說半年沒剪了
染髮的部份 我說要比現在再亮一些的黃色
染髮時 她本來要叫我搭配護髮 因為一直打結
可是上了染劑硬要梳開本來就是會打結不是嗎 我也不想增加預算
結果感覺她有點小暴力 頭皮被扯的好痛
而且頭皮都整個沾滿染劑的感覺 
為了染的徹底所以要忍耐
好險染完滿滿意的 一些細部的地方都染的很漂亮 在台灣常常鬢角會被忽略掉...






12.去了大阪くらしの今昔館
可以免費穿浴衣  一邊走在江戶時代的大阪
聽說是保留日本唯一一座復古城市模型
有看時代劇or仁醫的人
來到這心裡應該會很感動吧
像我就一直想到仁醫 好想大喊じんせんせい啊!!
裡面有很多令人驚喜的小細節
有白天晚上的變化 煙火 食物 柴犬 連屋頂上都做了蟬脫下的殼
真的是很珍貴和特別的體驗
有去大阪一定要去看看
感覺自己都變成江戶時代的人了~



13.就是這次坐的廉價航空-捷星
因為太晚買機票沒撿到便宜
所以一點都沒廉價的感覺
但是不用擔心 上飛機就會有了XD
走道只有一排 一邊三個座位 前後距離很窄 我如果不坐挺腳就會卡到
機上不供餐不供水
但是會有別人點餐...然後就會有很香的味道 肚子會很餓
也當然沒有電視看 連音樂都沒得聽
去程我無聊了兩個小時 好險有nano
回程我很識相的買了飲料和雜誌
光雜誌就看了一小時 周圍都是日本人 每個人都拿著台灣的旅遊書一直討論
本來很想開口說點什麼
後來因為懶的而作罷 還是假裝日本人就好...
回程姐帶我到難波然後我自己坐空港急行到機場
這是第一次自己登機 每次都有人帶 結果也沒什麼 以後不用別人送機了-.-
然後關西空港好美好好逛阿~逛到沒時間去貴賓室
趕快趕在登機前半小時到GATE
結果班機竟然delay40分鐘 很傻眼 就這樣坐在那邊傻傻的等
但到台灣也才晚20幾分還好就是了...
如果有買到便宜很多的機票是可以考慮再坐這家


十一日の関西旅~楽しかった
大阪でみんなと出会えて本当によかった!
また会えるかな?
頑張ってくださいね!

希望姐姐早日找到工作&享受這人生一次的working n holiday

果然出國玩就是要多增廣見聞
我的人生 又增加了一筆美好的回憶
またいい思い出を作っちゃった~



好久沒打這種長篇大論的網誌..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k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